陳情令 觀後兒語

  喜歡請幫忙分享,沒有廣告的部落格,點閱數字的上升是撰文的動力。


  第五集藍大帶著大伙兒去戶外教學 - 除水祟,路上魏嬰拿著一罈酒邊走邊喝邊和藍大說話,等他走到後面和藍湛攀聊時,藍湛拿走魏手上的酒罐並將酒倒掉,還說了夜獵途中禁酒。

金蕉:其實藍湛也有不對的地方。
 我:哦?哪裡不對了?
金蕉:他可以叫他不要喝,或沒收。不應該把人家的酒倒掉。
 我:是啊,這樣很浪費食物。
金蕉:哼,哥哥就是常常對我這樣。
 我:他什麼時候拿走你的食物丟掉?
金蕉:他常常不好好說就直接打我。




2021/7/4
金蕉:媽媽~英雄病有錯嗎?
 我:看是什麼人,什麼事。
金蕉:哦?
 我:英雄病在魏嬰身上,剛好而已,他沒有錯;但如果在江澄身上,那就是錯的了。
金蕉:為什麼?
 我:江澄要繼承雲夢江氏,他若有英雄病,自己又還不強,下一個完蛋的就是雲夢。魏嬰就不同了,他只要脫離雲夢江氏,就可以保住雲夢了,所以就看什麼人,什麼事了。



2021/7/6
金蕉:雲夢和雲深不知處,你要在哪長大?
 我:雲夢吧!我想你也會選雲夢,對吧?
金蕉:哈......
 我:可是雲深不知處長大的孩子都比較厲害,你不想成為厲害的那個嗎?
金蕉:我還是要選雲夢,雲夢還不是出了個很棒的魏無羨。



2021/7/7
金蕉:為什麼溫情跟溫寧也可以不用去上課?
 我:你看下去啊!
(溫寧因為年紀太小還沒資格聽學)
金蕉:喔~那溫情就是因為勢力大,送的禮物又大,所以可以不用上課囉?



2021/7/14
旺來:陳情會不會是薛重亥留下來的啊?在亂葬崗那種地方怎麼做出這麼精緻的笛,還一吹就可以控制怨靈。
 我:對喔,我還想過魏嬰會不會根本就是薛重亥投胎轉世來洗冤的



2021/7/18
旺來:我想到清河聶氏不用刀,可以用什麼了,他們可以改用扇,做鐵扇就可以當武器了,還可以聘請魏嬰做技術研發。
 我:也許也不需要做鐵扇,把扇子做符咒發射器就行了,鐵扇不符合聶導的性格。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板橋港仔嘴 信仰 港仔嘴福德宮

蚊帳大使 凱薩琳

Qutux niqan 泰雅族的共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