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情令 分集隨記28 澄宣嬰叛出 嬰帶苑逛街

  隨記就是隨心隨想的筆記,有的是個人看法,有的是網路上看到的好料記錄,看了喜歡或認同的話希望您能幫忙分享,沒有廣告的部落格,點閱數字的上升是撰文的動力。


  江澄去亂葬崗探訪魏嬰,看到溫寧的狀況,駡魏嬰想幫溫寧找回意識是「又在異想天開」,用了個「又」表示從小到大,魏嬰是經常性的搞創造發明,怎麼這麼多年來,江澄沒有建立起支持魏嬰的信心呢?可見早年魏嬰的發明是經常性的失敗吧!

  江澄離開亂葬崗前,溫情將梳子還給江澄,再次展現了溫情的智慧及果斷。背負著重建家族榮耀使命的江澄和溫情之間,不可能有任何結果的,就算當時江澄說會再幫她一次,但江澄的立場又如何幫溫情一脈呢?

  江澄得了魏嬰的金丹,居然和失丹且吃不飽的魏嬰(夜晚亂葬崗上,眾人圍著火堆挨餓)打了個不分勝負,是他手下留情還是真的遠不如魏嬰?


  終於在百鳯山圍獵中發現得自己努力爭取師姐的金子軒,這回親自種蓮花,要給師姐另一個蓮花塢。想法超浪漫,行動也很感人,但第一次看片時就覺得怪怪的,總覺得哪兒不對勁。看到後面魏嬰種蓮花時才想到,啊~金子軒怎麼是直接插蓮花的葉、蓮蓬及花呢?這樣能活嗎?若是不能活,安排這樣的畫面是為了速成,還是另有喻意?

  魏嬰的邪魔歪道形象,還透過說書人四處宣揚,藍湛聽了氣得重放杯子及茶資,瞪了一眼說書人後離開。這讓我想到還沒離婚前,在前夫家看到劉寶傑主持的某個節目,主持人及來賓誇張的說著
麥可·傑克森的皮膚是如何漂白的,然後生活多麼的靡爛還戀童⋯⋯。前夫居然回頭對我說這種人死了活該。天哪!人都往生了,還有節目要這樣抵毀人,而且做節目的怎麼可以不經察證就這樣公開播出?為此我還找了一大堆資料給前夫看,證明
麥可的清白。從此只要是劉寶傑的節目,我都不看了。

  藍湛在街頭被阿苑抱著腳哭這幕,實在是太誇張了,怎麼有那麼多閒著沒事幹的路人?不過藍湛不知所措又要保持雅正的樣子,以及魏嬰旁觀竊笑的畫面,倒是讓我覺得津津有味。從說書人到阿苑玩玩具後,又跑去抱藍湛大腿這段,王一博的眼神變化,真的是非常精采。




下一篇:隨記29 嬰湛三口聚 亂葬崗夜宴
上一篇:隨記27 湛嬰窮奇別 澄探亂葬崗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板橋港仔嘴 信仰 港仔嘴福德宮

蚊帳大使 凱薩琳

Qutux niqan 泰雅族的共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