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情令 分集隨記25 子軒親送帖 湛欲藏魏嬰

  隨記就是隨心隨想的筆記,有的是個人看法,有的是網路上看到的好料記錄,看了喜歡或認同的話希望您能幫忙分享,沒有廣告的部落格,點閱數字的上升是撰文的動力。


  百鳳山圍獵,金氏在入口的箭靶以溫氏的人擋在前面當阻礙,魏嬰本想挺身而出的為溫氏說話,手中已緊握陳情,但看到江澄担心的搖頭便止住怒氣,和之前陰虎符尚未煉成時不一樣,這時的他和看到金子勳追殺溫氏老弱一樣,已經有能力抑制怨靈們,不會像在決戰前差點被師姐撞見一樣的,需將怒氣宣洩出來。

  魏嬰以矇眼及一次五箭齊發,還射中各靶紅心的了不起箭術(仙俠,仙俠,什麼都合理),奪走了金子軒的風采,金子勲不滿的對魏嬰說:「真有本事,你整場圍獵你都矇著眼睛」魏嬰回:「好啊。」可結果並沒有照書粉的期待演出魏嬰矇眼坐在樹上被強吻的鏡頭,只以魏嬰坐下吹笛帶過,而且還沒矇眼。這樣反而變成魏嬰沒有說到做到,不太好。我知道~又是為了過審是吧?那就刪掉金子勳那段台詞啊!不然魏嬰會被沒看過原著的人誤會成只會嗆聲而已,這樣有損他的名譽。

  在林中藍湛對魏嬰表示要為他演示新琴譜的研習所得,魏嬰不大高興的說:「藍忘機啊藍忘機,我是你什麼人,我的事情你能不能不要管?」藍湛的眼神從直視魏嬰,轉向看著下方並回:「你把我當成什麼人。」這幕讓我覺得魏嬰用一把短刃直插入藍湛的心一般,好令人心疼啊,這時的他內心應該是很想喊出「我都用抹額把我倆綁一起了,你就是我老婆,你的事我當然要管。」


  接上段藍湛的問題之後,魏嬰的眼睛向左下方看並回:「我曾經把你當做我畢生知己。」藍湛的眼光則回到直視魏嬰的位置並說:「現在仍是。」之後魏嬰回看了藍湛一下後就拿起手中的陳情略帶感傷的看著。短短一小段林中戲,二人的眼神有那麼多的變換,細膩到讓我忍不住一看再看。

  百鳳山林中還有師姐護魏嬰這段,徹底翻轉我對這個角色的看法。之前覺得她就是個只會煮東西及照顧人的阿嬤,有什麼委曲也只會往自個兒肚子裡吞,躲起來哭息事寧人;但在這她一反柔弱常態的為魏嬰發聲,果然有其母風範了。

  她用溫柔而又堅定的語氣,禮貌兼顧的向金夫人說出
「阿羨是我弟弟,旁人辱他於我而言,不是小事。」顯示她在品性修為上更勝在場諸位一籌,真的有驚艷到我。這輩子何時才會有這種理直氣柔的功力啊?

  Baifeng Shanjiang is tired of speaking for Wei Ying, completely overturning my view of this role. In a gentle and firm tone, she politely said to Mrs. Jin, "Axian is my younger brother. It is not a trivial matter for others to humiliate him." It shows that she is better than everyone in the room in terms of character cultivation.


  金子軒的告白就更讓人開心,那小子終於不再端著高姿態要人自己粘過去了,只是就如同某個評論影片中說的,怎麼每次他們兩人發生點什麼事,都是一堆人在看著的時候?噯!這就是他倆好事多磨的原因啊!

  魏嬰不願聽藍湛彈琴靜心,在外面又被言論攻擊為邪門歪道,不知如何幫忙的藍湛,對藍大說出了「帶回去,藏起來」的名言,他是想效法父親將母親藏起來保護吧!還好他還沒將人帶回去,以魏嬰的個性,是不會乖乖的待在雲深不知處的。

  如同江厭離一樣,堅定的相信及給他支持與自由,才是愛魏嬰最好的方法。所幸藍湛最後領悟到且力行此法。而這個方法,也應該是粉絲愛偶像、父母愛孩子及情侶夫妻相處最好的方法。

  Just like Jiang Yanli, firm belief and support and freedom are the best way to love Wei Ying.




下一篇:隨記26 嬰宴要溫眾 鬼將軍成型
上一篇:隨記24 夜宴提婚事 雲夢戲水趣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板橋港仔嘴 信仰 港仔嘴福德宮

蚊帳大使 凱薩琳

Qutux niqan 泰雅族的共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