職場案例:信任,但要核實

一日,我與O及Q討論:A及B在生產前一天未完成該有的前置作業問題

O:A就說她們都分配好了,所以我也就相信她弄好了。

Q:對啊,人家都這麼說了,難道我們要去查看她們有沒有做,然後讓她們覺得我們不信任她們嗎?

當場我覺得怪怪的無法回答,然後就在報紙上看到這句:「信任,但要核實。」

正是如此!感謝老天的立即指引。我信任下屬是對她們人格的信任。但站在我的位置上,我的工作職責讓我必須去做工作上的核實動作。這是生產過程中必要的雙重確認,就和護士給藥前的三讀三對工作是一樣的。

然後為何要配這個俄羅斯娃娃的圖呢?好奇的人點擊下方連結,爬一下維基百科的文吧!

維基百科:信任,但要核實

圖片來源:網路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板橋港仔嘴 信仰 港仔嘴福德宮

蚊帳大使 凱薩琳

Qutux niqan 泰雅族的共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