職場案例:想想再說

A:那天O把B都駡哭了。
我:我覺得你來跟我說這件事是不對的。
A:那當我沒說。

我:你知道為何你來說這件事不妥嗎?
A:我不知道。
我:B若覺得有委屈,她可以自己來跟我說,而你覺得不妥,應直接向O說,你來跟我說在職場上叫做越級報告,說難聽點是背後插主管一刀。

A:我沒想那麼多。而且我是希望她口氣可以好一點。我們是來工作的,不是來給她當下人隨便駡的。
我:口氣不好應該是你們一而再,再而三的犯同樣的錯誤,人家口氣才會變不好。有時候要自己反省一下自己,而不是一味的怪別人。

A:那她為何可以又跟我們講我們哪裡做得不好後,又跟你講?就因為她是主管嗎?
我:對,她是主管,她必需糾正你們的錯誤後向我回報,而你在和她討論完後又來跟我私下說,在職場上就是打小報告。職場畢竟和在家裡不一樣,職場是有位階之分的。

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板橋港仔嘴 信仰 港仔嘴福德宮

蚊帳大使 凱薩琳

Qutux niqan 泰雅族的共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