撕掉的畫


  前天晚上,金蕉一直要我幫他找黑彩色筆,我告訴他:「媽媽不負責幫你保管物品,你得自己找。」他便很生氣的對我說:「如果你不幫我找,我就不要媽媽了,我就再也不理你了。」

  我告訴金蕉:「你做我的孩子還不夠久,還太不了解你媽的個性,你不知道媽媽是不接受威脅的嗎?」後來他氣得畫了並撕了上面那張畫,再把大張的部份丟給我,然後用他一貫的發瀉方式直到體力不支睡著。

  昨天早上他甚至都不理我,晚上回到家時,卻很開心的跑來抱我。趁他跑到房間和我獨處時問他:「你昨天做了一件讓媽媽很難過的事,你知不知道?」他回答:「不知道。」我將這張破紙給他看,他趕快用力的抱了抱我,我告訴他:「以後不可以這樣,你這樣讓媽媽很傷心。」他立刻開始用力抱抱及親親我。

  其實昨天早上我的確對這個事件很不開心,從勞動部回辦公室的路上,或許是因為看到企劃會過的希望,也或許是想「別和孩子一般見識」,又或許是體認到身為主委,要學習以神的角度看這微不足道的事,內心早就打算不和金蕉計較了;只是站在母親的職位上,我想我還是得教孩子這種舉動對別人的傷害。

  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板橋港仔嘴 信仰 港仔嘴福德宮

蚊帳大使 凱薩琳

Qutux niqan 泰雅族的共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