旺來報到

  這是旺來剛出生一週左右的模樣,旺來是取台語"鳳梨"的意思,是希望安親班的生意能更好的意思。結果孩子出生後的第二個月,我放棄了安親班......



2007年7月28日 中興醫院附設月子中心
  在孩子出生前,就可以確定我不適合當補習班老闆;首先對於老師的拿俏沒有什麼辦法。我太天真的認為每個人都會以"食君之祿,擔君之憂"的心面對工作,沒想到居然有員工會對我說"你們姓郭的在板橋是有錢人,怎麼可能有經營不下去的事?"再來是我太容易被感動,往往已經決定好的事,因為對方的一點小付出,就改變了原本的決定。


  生意場上的競爭是殘酷的,不只是在同業競爭上,原來對合作伙伴及員工也要用心機。也許是本身的能力不夠,也許是遇人不淑,又或是大環境的不好......籍口可以有很多,但結果只有一個-在安親班的經營上,我是個失敗者。這孩子給了我一個退場的好理由,不管多麼不願,無法兼顧的事實擺在眼前,只能退出後拿在路邊電線桿上看到的話安慰自己"不論事業再怎麼成功,都不能彌補家庭的失敗"......其實我心裡更納悶的是,何謂"家庭的成功"?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板橋港仔嘴 信仰 港仔嘴福德宮

蚊帳大使 凱薩琳

Qutux niqan 泰雅族的共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