里程碑



2007年1月7日 12週大的胎兒
  每個人生都有一些里程碑,對我來說第一個應該是在娘胎中;那時政府提倡二個孩子恰恰好,身為公務員的父親,第三個孩子是沒有生活津貼的,由於家中的經濟狀況不是很好,父親一度想把我拿掉,但由於胎動得很明顯,母親便以這個孩子也許是男孩為由,將我留了下來......
  
  第二個是擔任里長;憑著一股對世界要有貢獻,自認為可以改變人心及社會,加上對家族在地方發展的粗淺了解,便天不怕地不怕的出來參選里長,但選舉過程及任職期間的一些事件,讓我對土地及人生有不同的看法......   


  現在懷了第二胎,會是第三個里程碑嗎?這次的懷孕,充份感受到一個小生命,在自己腹中成長。很奇怪吧!竟然不是第一胎就有這個感受!因為第一胎的胎動並不明顯,原來人在第二胎才會對胎動比較有感覺,而第三胎會感受到更豐富的變化,哈!難怪我的母親會以為在她腹中的我是個男生,因為比她懷第二胎(我哥哥)時的胎動感受更明顯,更好動!


  其實這張圖片是老大12週大時的超音波圖,頭及四肢都很明顯,可是現在懷著第二胎的我,竟沒有動力去掃瞄甚至去保存老二的胎兒照了,也許是不新奇的緣故了吧!


  而這篇Po文,應是我在Google網誌中的里程碑吧!因著學生說"Yahoo的這個驗證碼真是虐待我們老人家"這句話,我開始摸索Google的世界,開始嘗試使用它的部落格。希望這會是個能持之以恆添加內容的部落格!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板橋港仔嘴 信仰 港仔嘴福德宮

蚊帳大使 凱薩琳

Qutux niqan 泰雅族的共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