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捷運文德站半日遊

2017/9/17

  帶兩小搭捷運到文德站探路,出站後想說先逛一下郭子儀紀念堂,往入口走去時,正在思考如何哄兩小走上那些台階時,他們居然問都沒問衝了上去,大概是涼爽的初秋加上午覺睡得夠的原故吧!看來堅持要他們睡完午覺再出門是對的。

  看完紀念堂主體,想走向上的台階去看看,旺來很豬的表示既然人家說沒有路,就不要去吧!金蕉則不一樣,脫兔一般的一邊呼叫我,一邊徑自往上!我仿佛又看到了小時候的自己和大姐!

  路的盡頭,有一對相思樹,大概是因為下方交纏在一起,所以被放了個夫妻樹的牌子,不知道他們自己願不願意被這樣叫。向碧湖公園的方向看,只能透過植物們的縫隙隱約的看到碧湖,可能通往碧湖的路,也只有一條可說是被雜草吞噬的小徑,帶著小孩,為了安全起見還是得走回捷運站再繞過去,要探險還是得抛下孩子自己來才行。我很好奇法國那位野生女孩Tippi的父母,是怎麼帶著她在非洲探險的。

  看著那條小徑,還想到瑯玡榜第43到44集的九安山之戰,真是值得一看再看的戰爭場面。續集要上映了,但看完預告片花後就沒有很想看,真的是因為胡歌的關係嗎?黃曉明也挺帥的啊!

  碧湖公園入口對面有個叫「象園」的親子餐廳,我們被安排在戶外庭園的座位,大溜滑梯也在戶外,現場還有鼓手打擊表演,兩小點完餐就迫不急待的衝去玩了,完全沒有要打擾我的意思,可以輕鬆放空的聽現場演奏,真是幸福的一刻啊!餐後被他們發現有小象造型的推車可以借來推出餐廳,旺來居然自告奮勇的說要推著弟弟環湖一週,而且還真的做到了,再次證明睡完午覺再出門是對的。

  回到家他們果然是精疲力盡,洗完澡不用哄就睡了,感謝老天爺賜給我的幸福午后。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板橋港仔嘴 信仰 港仔嘴福德宮

蚊帳大使 凱薩琳

Qutux niqan 泰雅族的共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