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主名言

  有關民主的名言很多,在維基語錄中有許多的記錄,而在我的生命中,讓我看了非常有感的分別是以下三段:

匈牙利
詩人裴多菲·山多爾(Petőfi Sándor)(1823年—1849年)
生命誠可貴,愛情價更高,若為自由故,兩者皆可拋。

德國
神學家,信義宗牧師馬丁·尼莫拉(Friedrich Gustav Emil Martin Niemöller、1892年1月14日-1984年3月6日):
當納粹來抓共產主義者的時候,我保持沉默;-我不是共產主義者。
當他們囚禁社會民主主義者的時候,我保持沉默;-我不是社會民主主義者。
當他們來抓工會會員的時候,我沒有抗議;-我不是工會會員。
當他們來抓猶太人的時候,我保持沉默;-我不是猶太人。
當他們來抓我的時候,已經沒有人能替我說話了。

韓國
前國會議員、昔日工運領袖魯會燦
1.當民意不能通過公平自由的選舉過程表達出來,就會在街頭抗爭中爆發。
2.被操縱的選舉,不能代表民意的小圈子選舉,最終會激起民眾憤怒反彈。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板橋港仔嘴 信仰 港仔嘴福德宮

蚊帳大使 凱薩琳

Qutux niqan 泰雅族的共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