色衰愛弛

2006年4月婚沙照

  為何會離婚?其中一個原因是「色衰愛弛」吧!當時會結婚,除了有一種生物原始的衝動,加上對前世今生的宿命感外,另一個原因是前夫對我來說「秀色可餐」。

  在生物體成熟後,因著生物本能,遇到一個可以完美結合的人,就毫不考慮的飛蛾撲火去了。感謝老天爺對我的恩賜,對不用腦的我那麼好,給我一個本性不差,離婚後不會拿刀砍我的前夫。每當看到有人為了分手或快要分手而瘋狂時,我都會一再的感謝老天爺對我的寬大。

  第一次看到色衰愛弛這句話,是在看潘迎紫演的武則天中的對白,因著心中對武則天的讚賞,這句話就這麼的記下了。可惜這句話只記在腦海裡,沒有記在心裡,當遇到外表極其吸引我,讓我愛得什麼都可以不顧的前夫,便把這句話抛到九宵雲外去了。

  漢武帝的李夫人病逝前堅決不讓武帝再見她一面,並留下一句:「色衰愛弛,愛弛恩絶」,挑戰著「天長地久」。有人勸李夫人應該請皇帝承諾會照顧家人,但李夫人只對皇帝表示,要不要照顧,看皇帝自己,但她是不會讓皇帝看到滿臉病容的自己一眼。這個女人以其智慧及冷靜,看透了武帝對愛情的可能與無能,果然讓武帝對她的記憶停留在她風華正盛的那一刻,以其堅決的絶情,來達到「天長地久」的目的。

  想我姿色平平,腦袋空空,難怪前夫不是可供我錦衣玉食的皇帝。而我也如凡人一般的,因著前夫的色衰」而對他愛弛恩絶」了。

  


  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板橋港仔嘴 信仰 港仔嘴福德宮

蚊帳大使 凱薩琳

Qutux niqan 泰雅族的共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