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真伊(河智苑版) 精彩對話

第24集
- 黃真伊; - 芙蓉; - 花壇老師




3:42 - 5:00
:我和你,不,朝鮮八道官衙官妓們都珍若生命的才藝,對在集市上混一輩子,只為填飽肚子奔波的卑陋的人,沒有一點用處。
才藝是什麼?仔細說來它只是玩樂,只不過是消遣和餘興節目,所以需要這些的,都是些吃飽了撐著沒事做的人,對整天只考慮明天吃什麼穿什麼的人,沒有一點用處。

:那你的意思是說...我們只是滿足於給君王大臣做玩樂的工具,是嗎?

:為什麼你總是看扁自己呢?什麼叫玩樂工具?為會欣賞才藝的人,展示真正的才藝,我認為這種人就是藝人。

:身份地位不同,並不表示做人的需求也不同,你和我也是賤出。

賤出也有分別,就像你和我

:人的心性沒有高下之分,才藝就是撥動人的心弦,上至君王下至賤出,不能同時打動這些人的才藝,就不能稱之為真正的才藝。只能感動一部份的藝人,只能算是半個藝人,不,連藝人都算不上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25:05-25:55
:我該怎麼做?去哪裡才不會成為別人的玩物,而成為真正的藝人?先生您知道吧?!
:我怎麼會知道這些?
:如果連教授雲集在花潭靜舍的眾弟子的大學問家都不知道,又有誰能知道?
:誰說老師是教授者?老師也是不斷向人學習的人,進屋吧!請了位比我更為優秀的老師,我們一起去問他吧!
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板橋港仔嘴 信仰 港仔嘴福德宮

蚊帳大使 凱薩琳

Qutux niqan 泰雅族的共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