瑯琊榜 第2集:待友之道


  我想我是從第二集這邊開始喜歡景睿這個角色的吧!這段對話充分展現了景睿的思慮敏捷清晰和值得學習的待友之道。大約是在22:11左右開始可看到完整的一小段。

- 蕭景睿  - 謝弼

22:37-24:16
:是你安排的?
:這是母親帶來的客人,關我何事?
母親連蘇兄的面都沒見過,好端端怎麼會聊起來?
:你問我,我哪知道啊?
(對長蘇)蘇兄,我先陪你回雪廬休息。
:(對下屬)你回稟貴人,就說蘇先生身有舊疾,不能拜見。
(對長蘇)請。
:大哥,你這是幹什麼呀!正廳上坐的可不是普通人,這哪是說見就見,說不見就不見的呀!
我邀蘇兄來京,說好只是休養,那麼,保他平白不受紛擾,便算是我的諾言......我知道二弟平日裡,一人打理候府上下,一向辛苦,我也沒有幫過你什麼,但無論如何,我不能這樣對朋友。
大哥言重了,皇后娘娘只是想見一見蘇先生而已,沒有別的什麼意思。
只想見見?若不是衝著蘇兄江左梅郎的身份,皇后娘娘無緣無故見他做什麼?還有接見時,皇后娘娘替譽王招攬示恩,你讓蘇兄如何應對?再者,若娘娘有什麼超乎尋常的恩重賞賜,你讓蘇兄接還是不接?無端陷朋友於兩難之境,絶非道義所為。謝弼,我今日幫不了你。
大哥~
(對長蘇)請。

回雪廬的路上......

蘇兄也請不要責怪謝弼,他是寧國候府的世子,難免會捲入朝局當中。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板橋港仔嘴 信仰 港仔嘴福德宮

蚊帳大使 凱薩琳

Qutux niqan 泰雅族的共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