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次理光頭

  打從懷老二開始,我的頭開始會不分寒暑的流汗,頭髮經常是溼的,尤其是夏天。最近一個月開始加入頭皮癢的問題。這兩天開始,起床後會摸到粉狀物,而且有臭臭的血腥味-我終於被惹毛了,乾脆理光好了,反正沒看過自己的光頭樣,弄一次來看看也好。

  理髮店老闆認為是洗髮精的關係,機車行老闆認為是安全帽的關係,看診後皮膚科醫生說是「毛囊炎」,還囑咐我要注意清潔(我幾乎每天洗頭),要睡得好(老二在我就不可能睡好),少吃油炸物......

  晚上想在部落格留下記錄時才發現,這是我今年第一張獨照!下面附上二小的照片,哈哈,是不是有家庭頭了呢!


2014/6/29 福隆

  好了,以上報告完畢,謝謝每位在臉書上關心我的人,我並沒有遭受什麼重大的人生打擊,請放心!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後記1:
  婦大結業典禮,帶著旺來去處理集合事宜的時候,學生追問孩子媽媽頭髮的事,不知如何解釋的他回答學生:「我媽媽頭上發火了,所以就去理光光了」:)

後記2:
  換了一家診所看,醫生說這是「脂漏性皮膚炎」。他說了三個狀況,其中的一個為:長期的為睡眠品質不良。治本的方法還是要想辦法睡好,免疫系統好了,自然就會好。

後記3:
  黃禎憲果然還是最強的,師大路的呂岳聰醫師是我的國中同學喔!
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板橋港仔嘴 信仰 港仔嘴福德宮

蚊帳大使 凱薩琳

Qutux niqan 泰雅族的共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