敬業的鳳山衛生所公衛護士


衛所奪命追魂叩 乳房檢查救了她一命
作者: 記者蔡容喬╱高雄報導

聯合新聞網 – 2012年11月26日 上午2:17.. .


  家庭、事業兩頭忙的林晏如,經不住衛生所連續10多通電話催促,作了人生第一次乳房攝影檢查,檢查結果竟真的罹患乳癌,令她有如晴天霹靂。手術後,她到高雄市鳳山衛生所感謝公衛護士們,「奪命追魂叩很煩,但卻救了我一命,妳們是我生命中的天使!」
 

  開店幫婆婆媽媽美容、挽面的林晏如,談吐風趣、說話中氣十足,一點都不像剛動完刀的乳癌患者。約半年前她收到衛生所乳癌篩檢通知單,有鑑於自己身體向來健康、強壯,從不認為病毒會找上自己,不以為意;沒多久衛生所電話就來了,每隔幾天就打一通,前後至少10多通電話,勸她檢查,「當時真的覺得,好煩喔!」
 

  在「盛情難卻」下,林晏如9月初安排店休的周六,到衛生所「交差」,心想「這下總不會再來煩我了吧!」不料兩周後她收到醫學中心寄來的判讀異常報告,到院接受超音波檢查,醫師告訴她左側乳房可能有惡性腫瘤,須切片確認,她當場腳軟,又跑到另一間醫院就診,得到的仍是同樣結果,忍不住和陪同前去的妹妹相擁而泣。
 

  林晏如說,發現罹患乳癌當時,正值公公過世,又被人倒會10多萬元,她忙得心力交瘁,沮喪、疲累不足為外人道;而衛生所的公衛護士積極地勸她作檢查,「沒有她們的不離不棄,我就沒有重獲新生的機會。」
 

  慶幸的是,林晏如罹患的是原位癌,尚未轉移,還不須作化療,醫師說,要是再晚個3個月,癌細胞可能會擴散出去。她接受微創切除手術後,特別帶了一大包飲料到衛生所拜訪,
「謝謝妳們救了我一命!」她當下就發願,要當永遠的乳癌篩檢志工,號召姐妹們放慢腳步、愛惜自己,一起去作檢查。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板橋港仔嘴 信仰 港仔嘴福德宮

蚊帳大使 凱薩琳

Qutux niqan 泰雅族的共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