還要再讀一堂

考上美語精英班的旺來,因為是插班,所以前面有十二堂課沒有讀到,學校表示無法幫他補課,因此前面的三課對旺來來說是寞生的(他們一課上四堂,然後有三堂的複習課+大考課)。身為前兒美老師的我,只好自已幫他補課了。

第一天補課時,我告訴他,預計一個假日補二至三堂課,這樣快則四天,慢則六天補完,原本需要花一個月至一個半月的時間,還好接下來有個國慶日的連假,若是都拿來補課,一天三堂課,加上今天如果讀三堂,那很快就追上進度了,他聽了也很開心。於是我補充說了,若一天要順利的補完三堂,必需要在他一直很認真的狀態下,不花時間生氣才有可能。

在快補完第二堂時,旺來表示他累了,想睡了......果然睡完午睡起來寫作業時是邊寫邊哭的,因為只是小聲流淚加吸鼻涕,我就當作不知道。好不容易哭著寫完了,我試探性的問他,你是要洗完澡、吃完飯後休息自已玩;還是要洗完澡、吃完飯後再讀一堂課的進度。他的選擇是「再讀一堂課的進度」------哇!
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板橋港仔嘴 信仰 港仔嘴福德宮

蚊帳大使 凱薩琳

Qutux niqan 泰雅族的共食